一片丹心常恭

当代学生背诵现状

(这是鄙人的语文作业,在此给语文老师和语文课代表道歉…对不起……)

1,《登岳阳楼》

答:我试了,登一周了都…

问:那最后是什么结果啊?

答:不是我说,那是真登不上去啊……

问:霍…这楼这么高呢吗?

答:你以为呢!

问:整首诗,就TM四联,一共也就TM八句话!这高吗?

答:那…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噫…噫吁……噫…那什么,危乎高哉……

问:……

「原话为:噫吁嚱,危乎高哉。」

「文本选自《蜀道难》」

2,《念奴娇·赤壁怀古》

答:总怀那玩意儿干啥呀?想开点儿啊你倒是!我跟你说,人,要着眼于未来,别一天天的总怀古!老怀那玩意儿干啥呀!没有用!你说是不是?

问:请您把自己团成一个球体,

答:干啥啊?

问:有多远给我滚多远。

答:……

3,《短歌行》

答:歌不起。

问:为什么?

答:就是单纯的歌不起。

问:……

4,《长歌行》

答:都不是我说你,那短的我都歌不起,长的我就歌的得起了?你也太看得起我了!

问:……

5,《登快阁》

答:快不了啊…你以为我不想快啊?

问:你可以快滚。

答:……

6,《江城子·密州出猎》

答:出不了,

问:又为啥?

答:我封了。

问:呵,我也疯了。

7,《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答:记不了…

问:怎么的呢?

答:我忘了我做的什么梦了……

问:问你了吗?

答:那你这是在干什么呢?咋的,你要给我背一遍呐?那,背吧……

问:滚。

8,《桂枝香·金陵怀古》

答:我都说了,总怀古干什么?人,要着眼于未来……

问:行行行…我错了……

答:那你道歉。

问:对不起!!

答:那我就勉勉强强原谅你吧……

问:(白眼)

9,《望海潮》

答:请问,潮搁哪儿呢?

问:望海也行…

答:你还是清醒一点儿吧!我搁东北,内陆地区,哪有海啊?你凭空造的海啊!

问:你要不…去江浙沪那边儿逛逛?

答:太远了,不去。

问:你TM****……(省略一万字)

10,《虞美人》

答:我看到过,那也不好看呐,李煜竟写诗骗人了…总欺骗我们后世干啥啊……

问:不好看你可以不看…

答:啊,对啊,我没看,就连他写的那玩意儿我都没看……

问:(死亡凝视)

答:(瑟瑟发抖)

11,《锦瑟》

答:没弦,背不了。

问:人家有弦,没听人作者说啥吗?那不有五十弦呢嘛……

答:对啊,有弦,关键那玩意儿无端啊…这你有法儿整嘛……

问:……

「锦瑟无端五十弦……」

12,《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

答:这一瞅就不行,

问:咋的了?

答:破坏公物,

问:哪儿就破坏公物了?

答:这作者闲的吧?

问:怎么了?

答:老在人家墙上写什么字儿呢!

问:……

答:万一哪天就下雨了呢……

问:……

13,《李凭箜篌引》

答:没听过,引不了。

问:那我让他给你弹一曲,如何?

答:咋弹呐?

问:(死亡微笑)那当然是我亲自送您下去听他弹啊……

答:大可不必,想要我死就直说。

问:是的,我想要你死。

答:……

14,《琵琶行(并序)》

答:行不了…

问:那咋就行不了?

答:老难行了……

问:形容一下,多难行?

答:难如登天…

问:那你行到哪儿了吧?

答:寸步未行……

问:(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15,《登高》

答:登不了,

问:为什么?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

答:我恐高。

问:……

答:你就说合不合理吧?

问:真TM合理……

16,《客至》

答: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问:这有什么不可能呢?有朋自远方来…

答:必诛之!杀无赦!!

问:……

答:没听过一句古话嘛?

问:什么话?

答:有朋自远方来,虽远必诛!

问:你TM****……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