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丹心常恭

英法:家国之择

    “编号X21077,英吉利,特此报到。”

    大清早,局长办公室里就传出一位年轻人铿锵有力的声音。

    联局没抬头,只是默默地翻阅着英吉利的档案。

    “嗯,你通过了。你就在刑侦A组,好好干。”联局拍了拍他的肩,英国人略微皱了皱眉,拾起桌上的档案,高傲的走了出去。这时,一个美国人与之擦肩而过,进入联局办公室。

    “这是新来的?气质不像啊…”美利坚玩世不恭的说道。

    “他是英国人。”

    “那就合理了。”

    “你的手下,好好对待人家。”

    “你说这话也不怕那个东方人吃醋?”

    “那他能把我怎么着?把我这个办公室掀了?我看啊,也就你能。再说了,人家有妻室了,订婚了都。”

    “是吗?这都什么风格?”

    “你以为都像东方人呢?这要是在欧洲,那可是十分典型的例子。我告诉你,要是以后出什么任务了,你帮忙照看他点儿,听见没有?就算是我求你的!”

    “嗯。知道了。墨迹死了~”美利坚不耐烦。

    “……”联局日常无语。


    “诶!这里!英吉利!”一个法国人朝英吉利挥挥手。

    “怎么,有事吗?”

    “你这么冷漠干什么?我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你的联姻对象,法兰西。”

    “……”

    “你叫什么?”

    “你不知道?”

    “哦…你叫英吉利……”法兰西努力的想找点儿话题,但英吉利总是很扫兴。

    “找我干什么?”

    “我听说你今天入职了,怎么样?成功了吗?”

    “我不算是入职,我只是略微调动一下而已。”

    “不管是什么,怎么样?结果如何?”

    “通过了。”

    “喏,给你点的卡布奇诺。”法兰西小心翼翼的把一杯咖啡推过去。

    “我不喝咖啡。”

    “那你要点儿什么?”

    “你找我还有事吗?没什么事的话…”

    “有!”

    “说。”

    “能陪我去写生吗?”

    “去哪儿?”

    “我记得在公园西北角有一片鸢尾花,蓝紫色的,十分漂亮……”

    “可我不喜欢鸢尾。”

    “可我喜欢…你能陪我去看看吗?”

    “……”英吉利不耐烦的朝一旁无人区翻了一个白眼,“走,上车,我带你去。”

    “哈?真的啊!”法兰西激动的挽上英吉利的手臂,但却被英吉利略带嫌弃的挣脱开来,在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后,径直走向了驾驶位。

    在一旁默默观察的美利坚都懵了:你告诉我这俩人是TM的夫妻!这TM叫什么联姻关系啊!!

    “呦,看什么呢?又看上谁家小姑娘了?这么上心呢?”瓷拿着两杯热可可走了过来,美利坚还在盯着英吉利开车离开的方向看,一点也没察觉到危险已经悄然接近。

    “美利坚!我叫你没听见?”瓷大喊。

    “honey,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刚才问你什么了?”

    “我听见了。那人是我同事,我就是看看他怎么和他联姻对象约会而已啊……再说了,什么叫看上谁家小姑娘了啊?诶,不对,什么叫又啊?”美利坚彻底反应过来了,但为时已晚。

    “才听出来啊?你同事?新来的啊?我之前没见过啊……”

    “是。刚从欧盟那里调过来的。”

    “啊,我说怎么感觉他有点儿西欧的风格呢~”

    “honey,你还真猜对了:他真就是西欧的,他联姻对象也是。”

    “大家子啊……”瓷微微摇摇头,他并不觉得这两个人最后能完美的走到一起。

    “可不是嘛…欧洲人都这样……”美利坚趁机接过热可可,一饮而尽,紧接着就是一阵剧烈咳嗽……

    “该,呛到了吧?”瓷嘴上嫌弃,但身体很诚实:立马放下另一杯热可可,开始拍美利坚的后背。‘抢救’的很及时,这才没让这个美国人死于热可可……

  

    “英吉利!快看这边!”法兰西跑进鸢尾花海,过一会儿又像小鱼儿一般游回来,手里还多了一朵玫瑰,“看,玫瑰,好看吗?送你的!”

    “嗯。”英吉利无声的接过来。他是喜欢玫瑰的:喜欢玫瑰代表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喜欢玫瑰携带的令人沉醉的清香;喜欢玫瑰花瓣的如火烧云般的颜色……总而言之,玫瑰的一切,他都喜欢……

    “英…英吉利?”法兰西见他盯着玫瑰发呆,索性拿出铅笔,把这一幕画了下来。法兰西绘画速度很快,几乎一刻钟就能画完一幅素描。之后,他就给这幅画起了一个名字,就叫《我那钟爱玫瑰而不喜鸢尾的爱人……》

    “嗯?你叫我?”英吉利缓过神来,已是夕阳西下。

    “嗯。谢谢你今天愿意来陪我写生,作为答谢,我就把这幅画送给你吧。其实,鸢尾花……”法兰西还想解释什么,英吉利转身走开,只留下一句话……

    “在这儿等着我,冷的话就上车。”

    “啊?你要干什么去啊?”

    “……”英吉利听见了,但没回复。

    “唉……”法兰西叹了口气,上车等待英吉利回返。

    英吉利去了花店,买了一束鸢尾花。

    回来的时候,法兰西还在车里等他。

    “为什么不给我打个电话呢?”去花店路远,英吉利因此耗费了很长时间,甚至天上都已经看不见太阳了……

    “你去哪儿了?你冷吗?”

    “不…我……”英吉利还是没说什么,只是把那束鸢尾花扔到了法兰西的怀里。

    “唔!”法兰西十分惊喜,“谢谢亲爱的!它很漂亮!就像你一样!”

    “呵…”英吉利微微一笑,心里暖暖的。他喜欢法兰西,但他说不出口。他知道自己工作的危险性,作为警察,他不能过多沉溺于感情,这样会耽误他,也会耽误法兰西。但没办法,英吉利只能利用工作之余取悦法兰西,他爱他,但他又不爱他。换句话说,英吉利希望法兰西爱他,英吉利也希望法兰西不爱他……


    “紧急任务,上面要求刑侦A组和刑侦B组同时出警。”联局紧急通知。

    “那我们都负责什么?”瓷

    “瓷,你和美利坚负责后方支援;英吉利呢?告诉英吉利,他负责追击;还有,俄罗斯,你就负责解救人质。必要的时候,就去帮瓷他们吧。”

    “是。”瓷

    “知道了。”美

    “嗯。”俄

    “英吉利那边儿,你就负责通知一下吧。”联

    “嗯。”美利坚立马给英吉利发了消息,在英吉利回复一句「收到」之后,几人立马开始行动……


    “紧急出警吗?”法兰西问。

    “是,”英吉利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抱住了法兰西,“等我回来。”

    “你能陪我看一场音乐剧吗?我最喜欢的那场。”

    “等我回来。”

    “那我就在那个鸢梦剧场等你哦!我就在它的北门那里等你!你可别忘了我!这是我们的约定!”

    “嗯,我知道了。”英吉利逐渐松开法兰西,披上警服,出去了……

    “不用…担心我……”法兰西的泪水夺眶而出,他立马把眼泪擦干,“切,英吉利就是出个警,又不是死了,我哭什么?啊呸呸呸,我说什么呢?英吉利他一定能平安回来的!他这次…调走了……不就是为了这个案子嘛……他马上就能查清楚了…这是开心的事儿…我不能哭……”声音呜咽起来,法兰西慢慢蹲下来……哭声越来越小,法兰西起身,简单的补了个妆,准备去看音乐剧……


    “英吉利?”英吉利的耳机突然响起。

    “美利坚?我已到达指定位置,随时待命。”英吉利回复。

    “俄那边儿情况不怎么样,人质都救出来了,但是…”

    “怎么了?”

    “敌人的头目跑了,我们不知道他去哪儿了。他要是混入人群,那形势就对我们不利了……”

    “你们呢?”

    “瓷和俄已经撤回警局了,我已经在市中心埋伏了,你就把守在各个岔路口吧,咱俩一会儿汇合。”

    “收到。”英吉利挂断耳机,开始搜寻。


    很快,英吉利就在某一剧场的售票口处发现了敌人头目。


    “站住!”英吉利瞬间打开耳机,“美利坚!你的三点钟方向!”

    “收到!”美利坚挂断,“上!”

    “站住!”英吉利开始追击,但敌人奔跑速度极快。阴差阳错的,英吉利与美利坚汇合了。

    “这边!”美利坚喊道。

    “等等,这个方向……”英吉利突然停下来,脑海里浮现出法兰西对英吉利说的那一番话的场景:「那我就在那个鸢梦剧场等你哦!我就在它的北门那里等你!你可别忘了我!这是我们的约定!」

    “那边儿有个音乐剧场。”

    “遭了!法兰西!”英吉利慌了神,瞬间加速……

    “什么?你的那个联姻对象?诶!你等等我!”

    等到两个人赶去剧场的时候,门口早已被警察包围……

    美利坚和英吉利熟练的推开人群,果不其然,就在人群中央的电线杆上,法兰西被绑在那里,敌人头目就站在法兰西旁边……

    “我要是没记错,这是你的联姻对象吧?啊?英警长?”

    “你放了他!我给你做人质!”英

    “英吉利!你疯了吗!”美

    “嘘,我不想听你们俩吵架。二位,放我走,否则……”那人掏出手枪指着法兰西,手枪缓慢上膛……

    “唔唔……”法兰西被捂住了嘴,于是他疯狂摇头,希望能告诉英吉利,让他不要管自己……

    “别出声!”

    “美利坚你放开我!”英

    “放开你干什么!看你去送死吗!他手里有枪!”美

    “那我又不是没有!”

    “这种情况下警察不能开枪!你是能引起民众恐慌的!你知道吗!”

    “那你是能放他走吗!”

    “你以为放他走,他就不能伤害法兰西了吗!”

    “你放开我!”

    “我不放!”“二位,别挣扎了,想想吧?”手枪离法兰西越来越近……

    “就现在!”瓷突出重围,一个飞扇就打掉了那里手里的枪,之后美松开英,和俄一起制服住了那人,最后将其绳之以法。但那人只是笑笑,他眼看着英吉利去救法兰西,就趁着自己解开手铐的功夫,那人劈手夺过美利坚的手枪,快速上膛,子弹朝着法兰西飞去……

    “遭了!他要跑!”瓷

    “英吉利!看你的了!”美

    “噗——”一口鲜血喷涌而出,但打中的不是法兰西,而是拿刀划开绳子的英吉利……

    “收到……”英吉利用尽余生的力气,打中了那人左腿,俄再次抓住他,带上手铐,为防止悲剧重演,立马开车送去了监狱……

    “英吉利…英吉利?英吉利!英吉利!你看看我!我是你的联姻对象…法兰西啊…你当着牧师的面宣誓过的,你说过会娶我的……英吉利!!英吉利!你看看我……”法兰西绝望的摇晃着英吉利,英吉利自知,子弹已经打穿心脏,即使现在立马送去治疗,抵达最近的医院,也来不及了……英吉利艰难抬手,拂去了法兰西脸颊上的眼泪……

    “我…我…我爱你……”英吉利动着嘴唇,可什么声音都没有……但却轰击着在场所有人的耳膜……

    “对…对不起……我…没能……陪你看……看你…最…最喜欢的……音…音乐剧……下…下辈子……我…我再补偿……补偿你……”英吉利接着说,突然,抬着的手落了地……美利坚和瓷瞬间明白,这个人…牺牲了……

    “英吉利?我不要你下辈子…我就要你这辈子……这不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剧,这是我出演的第一场音乐剧啊……你拿什么补偿我啊…你拿什么……”法兰西早已泣不成声,瓷也忍不住落泪……美利坚破天荒的没管瓷,而是走到法兰西身边,拍了拍法兰西的后背,温柔的吐出一句话来:

    “听话,把他交给我吧……”美利坚说完这话,竟也忍不住伤心……泪水肆意流淌,美利坚也开始哭……

    “轰隆隆——”一声响雷,天空不作美啊……

    地面上液体成分混杂:鲜血与雨水充分混合,流向不为人知的远方……也许,还夹杂着几滴泪水……法兰西突然尝到了从脸颊上滑过的一滴水,但他不知道那是雨水还是泪水……他是那样的绝望……在这一刻,他才知道:他那钟爱玫瑰而不喜鸢尾的爱人会为了让他开心而特意去买一束最好看的鸢尾花束送给他;他那钟爱玫瑰而不喜鸢尾的爱人会陪他一起写生,尽管自己不愿意在那个公园里耗费时间;他那钟爱玫瑰而不喜鸢尾的爱人会在工作之余爱他、保护他;他那钟爱玫瑰而不喜鸢尾的爱人在工作时也会爱他、保护他;他那钟爱玫瑰而不喜鸢尾的爱人…竟在他演出的这一天,永远的离开了他……

    联和俄赶过来了,来送英吉利……

    联轻轻挽起早已哭到失声的法兰西,法兰西看着联摘下英吉利的警徽,取下英吉利的警号,看着那串数字被永久封存……

    “我们…把他带走了?”联小声试探。

    “能答应我一件事儿吗?”法

    “说。随便说。”

    “……”法兰西转身进了剧场,拿出了一把小提琴,“把它和英吉利埋在一起,行吗?”

    “可这不是你的爱好吗?你可是一名小提琴家啊!”意大利冲过来阻拦。

    “要不是他喜欢听,我学这个干什么?现在他还能听到了吗?还能吗?”法兰西把小提琴递给联局,之后转身离开了……

    “美,你确定他这样没事儿吗?”瓷

    “应该没事儿的吧……”美


    第二日英吉利葬礼上,法兰西没有来。


    几个月过去了,警局相安无事。


    “瓷,美,俄,来我办公室一趟。”联

    “怎么了?”瓷美俄

    不一会儿,三人推开联局办公室的门,只见法兰西一身警服。

    “编号X21077,法兰西,特此报到。”


    注:警察一旦牺牲,警号立即封存。一旦重启,则是其亲属或者是其子女接班……在此,笔者向我们的中国警察致敬!

评论(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